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托克托县开展“规范网络传播秩序 共建共享网络文明”专项行动进农村活动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07 11:38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3月2日,由中共托克托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主办的“规范网络传播秩序 共建共享网络文明”进农村活动在托克托县古城镇什力圪图村开展,县公安局、司法局、文联等有关单位参加。

活动现场,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管理规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网络文明传播 文明上网宣传手册》等互联网法律法规、防骗反诈知识为主要内容的现场展示区,吸引众多群众围观咨询。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群众宣讲了文明上网、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网络安全防护措施等内容,县乌兰牧骑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本次宣传活动让我们普通老百姓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生活中要保护好个人隐私,也要抵制网络诈骗、网络暴力,网络文明要从每个人做起。”托克托县古城镇什力圪图村村民白秀霞说到。

此次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学习网络安全相关法规知识的宝贵机会,提升群众网络素养和网络信息识别能力,引导群众学法知法守法,不断提升网络素养,依法文明理性上网,推动了全县创建良好的网络舆论和网络文化环境。

“我们想通过本次专项行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依法文明理性上网,共同构建清朗的网络空间。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全面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推动形成规范有序、风清气正、凝心聚力的网络环境。”县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主任贾步韶介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