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5次学习会暨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辅导班举行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16 09:2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集中治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5月14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5次学习会暨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辅导班举行。邀请呼和浩特市委党校副校长孙忠辉、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星超,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了细致阐释,并结合视频讲述了诸多反面典型案例,警醒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牢记红线,不越底线。

此次专题辅导班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举办,主会场设在云中文化宫,135个分会场分别设在县委党校、各镇、各单位。孙逊、王铭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县科级干部培训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轮训班学员,共计2500余名在职党员干部参加辅导学习。

培训班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专题学习这一重要环节,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入心入脑,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关于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相关要求,把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集中治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单位要把集中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对上一阶段各项工作“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做好档案资料整理存档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特别是自查自纠、问题整改方面,要对照“十一严禁”54方面表现、对照负面典型,深入细致查、对照要求改,以更严的举措和自我革新的勇气,不折不扣把集中治理各项要求落到底、落到位。

培训班还组织全县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观看了《割除毒瘤、清除毒源肃清流毒——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片》,并对前一阶段专题学习效果进行了测试,实现了专题学习、警示教育、效果测试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