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托克托县开展丰富多彩的助残日主题活动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16 09:34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本次活动主题为“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期间,托克托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内容涉及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服务等方面,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群体“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的指示精神。

5月9日-15日,邀请专家为44位听障人士适配了助听器,助力其聆听美好世界;县残联联合教育局开展了残疾儿童学前教育情况调研,宣传救助政策,资助接收残疾儿童的学前教育机构,引导更多残疾儿童接受教育;邀请鉴定医师为10名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评残,办理残疾证;借助多媒体广泛开展线上主题宣传活动;在详细摸排基础上,走访慰问了疫情期间因病因灾受困残疾人80户,县领导参加了慰问,送去了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问候。

全国助残日(5月15日)当天,一是县残联联合县人社局、县民委、县农商行开展残疾人就业政策宣传,发放了《残疾人就业条例》《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等宣传材料,为有需求的残疾人发放了辅具;二是为14名视力残疾人免费上门赠送无障碍智能音箱并给予指导,介绍了导盲犬作用,为下一步征集导盲犬使用者做好准备。

本次助残主题活动,共发放4万元慰问金及价值1.2万元的慰问品、40件辅具、800余份宣传资料,捐赠2.2万个口罩,弘扬了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了关心关爱残疾人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