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化妆品宣传周】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27 12:1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为加强化妆品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贯彻,落实化妆品经营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根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统一部署,5月25日,托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以“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发放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单行本、安全用妆宣传彩页等宣传资料,讲解护肤的重点和误区,解答群众疑问,宣讲化妆品监管app使用方法,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识假辨劣和依法维权的能力,倡导健康消费。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知识读本300余份,接受咨询62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托县市场监管局将不断丰富和完善科普宣传的内容和形式,通过普法宣讲上门、科普进校园、网络公益培训、抖音视频宣传等活动,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