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托克托县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中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2-21 10:57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12月15日,记者来到托克托县双河镇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这里,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规范开展。

记者看到,前来医院接种疫苗的老年人,首先要到预检分诊台进行扫码或者登记,预检分诊大夫会向其了解身体情况,在其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填写知情同意书,之后在身份登记大厅凭身份证进行疫苗接种信息登记,在听到叫号后进入接种室进行接种。接种后留观30分钟,期间如果有身体不适,可以立即进入医疗保障室进行身体检查。这一套流程下来,规范、有序且消杀到位,接种者无需等待太久即可顺利接种疫苗。

“在日常注意观察有没有发热、头痛、浑身乏力、出汗等症状,平时要清淡饮食、多饮水、多注意休息。”这是在医疗保障室里,记者看到医生正在为接种者进行疫苗接种后注意事项的解答画面。

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更易出现重症情况。为避免新冠病毒感染影响健康,在没有接种禁忌的情况下,及时接种疫苗非常重要。据了解,截止12月15日,双河镇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人数达2385人。

下一步,我县将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上门进行疫苗接种,确保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筑牢免疫屏障,确保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