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对口帮扶展仁心 大医精诚惠民生 北京协和医院第15批对口支援专家组抵达托县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03 10:2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太好啦!能让北京协和医院的专家看病真是想也想不到。在县里能享受到这么好的医疗资源,相信我的病很快就能有好转。”家住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双河镇的冯女士,最近检查出了甲状腺结节,一直以来身体状况都非常好的她,突如其来的改变让她失眠了好久,这次来医院检查遇到了北京来的专家,她表示心里的一颗石头终于落了地。

北京协和医院来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对口帮扶最早可以追溯到2010年,今年县政府和县医院积极与北京协和医院沟通接洽,再次签署了对口帮扶协议,协议约定北京协和医院每年派出由高年资住院医师以上职称的医疗队,驻守托克托县医院开展临床诊疗、教学培训、重点学科建设等技术援助活动,期间也会不定期派出专家到托克托县医院进行专题讲座、教学查房、手术示教。同时,双方共同研究制定托克托县医院医生进修计划,每年免费接收经双方共同选拔的医务人员到协和医院接受培训或进修学习。

“能到托克托县医院进行对口帮扶我觉得非常有意义。第一可以推广规范化肿瘤治疗。在熟悉指南、遵循指南的基础上,给病人进行个体化治疗;第二是对有合并症、基础疾病的肿瘤病人,提升全面治疗水平;第三是组建多学科团队进行综合治疗,给病人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希望与托县医院的医生一起合作,为托县人民的健康做贡献。”北京协和医院肿瘤内科副主任赵林说道。

此次北京协和医院来托克托县医院进行对口帮扶的专家分属于肿瘤内科、基本外科、核医学科、骨科、放疗科和妇产科,6位专家医术精湛、临床经验丰富、全部为医学博士。专家们抵达托克托县医院后,迅速了解医院各科室以及病人情况,安排联合会诊,并着手进行了复杂手术。目前北京专家已在门诊出诊,患者可提前2天通过托克托县医院公众号进行挂号预约或到现场挂号,享受专家级医疗服务。

“从2010年至2020年11年间,北京协和医院共选派14批30余名专家对我院进行对口帮扶,使我院在管理水平、学科建设、科室细化、专业技术水平和能力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一方面解决了县域内患者看病难的问题,另一方面使我院医务人员的医疗技术水平逐年提升。今年再次与北京协和医院续签了四年的对口帮扶协议,对于这次机会,我们倍感珍惜,一定会充分利用好专家优势,继续加强医院内部管理,夯实学科建设,不断开展新技术、新业务,更好地为我县患者服务。”托克托县医院院长李月旺说道。

据悉,托克托县医院现年门诊量17万余人次,年住院1万余人次,年完成手术2000余例,年度治愈患者治愈率91.21%,危重症患者抢救成功率93.68%。通过“京蒙医疗对口支援”项目,有效推进了托克托县医疗体制改革,实实在在地为患者解决了就医难题,为精准扶贫、健康扶贫走出了新路子,为医疗体制改革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