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疫情防控】伍什家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2-23 10:2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近日,呼和浩特市疫情来势迅猛、情况复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伍什家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在15个行政村成立临时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

伍什家镇党委在15个行政村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由村党组织书记、驻村干部分别担任支部书记和委员。临时党支部将镇、村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纳入支部管理,明确工作职责,压实政治责任,严格组织纪律,完善工作制度,在最短时间内凝聚合力、激发活力,做到命令畅通、高效运转。

党支部成立后,广大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争当表率,在核酸采样现场维持秩序、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杀消毒,积极参与老弱病残入户采样,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检测点值班值守,严格执行进出人员扫码、测温、登记,做到了关键环节有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

 “我是党员,我在一线。疫情不灭,我们不退!”关键时刻就要显示党组织的力量。大战当前,伍什家镇党委不等不靠,迅速排兵布阵,坚持疫情防控任务延伸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组建成立临时党支部15个、设置网格32个、组建党员先锋队15支、设立党员先锋岗15个,有效汇聚起党群同心团结抗疫的强大合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